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走进东兰

边远山区学生盛装体验科普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0:44  来源:南国早报
 
原标题:边远山区学生盛装体验科普活动

6月27日,“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广西东兰分会场暨“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广西东兰站活动启动。当天的开幕式在东兰县高级中学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国科技馆“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重点展示建党100年来我国科学技术取得的伟大成就。开幕式共设有1个主会场(北京)和3个分会场(浙江嘉兴、陕西延安、广西东兰)。

当天的开幕式后举行了体验式科普活动。学生们身着盛装参加,场面热闹非凡。科学实验秀、科学表演、VR体验、3D电影展映轮番上阵,让山区的孩子们惊叹科学的神奇。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29日,除启动仪式的东兰县高中外,广西科普大篷车还将深入到巴马瑶族自治县区域内的两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活动,为红色革命边远山区的孩子送去科普大餐。(记者佘鸿雁)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