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情暖民心 民警上门为精神障碍者办理身份证

2021年06月24日0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22日上午,上思县公安局那琴派出所民警到医院为一名精神障碍者办理身份证信息采集,切实解决了群众的难题。

民警上门为患病群众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许玉荣摄

“我的侄子身份证已经过期了,现在在医院治疗,应该怎么办理呢?”6月21日下午,一名妇女走进派出所向户籍民警咨询。经民警询问得知,原来该名妇女的侄子罗某钦患有精神疾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最近因为身份证快已过期了,不能办理和享受相关残疾人士补贴政策,希望派出所民警能够上门帮忙办理身份证。“您放心,我们派出所有很多便民措施,像这种特殊情况,我们民警可以亲自上门,到医院为其办理身份证的,”民警安慰该名妇女,并对其告知民警会在第二天上午到医院为其侄子办理

6月22日上午,那琴派出所民警带上照相机、指纹采集仪等设备到医院,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罗某钦照相,并为其现场输入指纹,顺利完成了身份证信息采集。(何海华 许玉荣)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