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周华

【查看原图】

谢周华

谢周华,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小组副组长、医院业务副院长,他积极组织、协调和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疑似患者筛查、院内感控和临床治疗和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助力健康广西、健康南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谢周华(右二)工作中

谢周华同志作为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小组副组长,分管医疗工作的业务副院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续工作两月余无休息,共组织并亲自参与开展新冠肺炎相关会诊1211例次,其中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会诊959例次,发热门诊病人排查会诊206例次,其他病区排查新冠肺炎会诊36例次,同时到院外会诊、指导、排查病例10例次。采取措施如下:(1)迅速建立统一、协调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应急组织结构,保证快速响应;(2)狠抓院感防控,实施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特殊时期特殊化管理,并做到令行禁止,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科学分类收治(负压楼一楼收治重症病例,二楼收治确诊的轻型、普通型病例,三楼放置康复确诊病例,四楼收治疑似病例);(3)全方位开展全员新冠肺炎防护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及时掌握新冠肺炎预防控制的相关知识和技能;(4)合理统一调配医疗防护物资,保证防控物资及时到位及足够供应;(5)实施全方位全流程动态跟踪管理,及时调整修订、不断优化完整各流程方案;(6)及时掌握疫情进展信息,做好后备人员物资的贮备和启动工作。作为院内新冠肺炎的重要专家组成员,集中优势资源多学科救治:重型以上,全部经过广西专家组讨论参加抢救治疗,轻型和普通型全部由医院专家小组讨论制定方案,每天查房了解病人病情变化及药物不良反应,及时调整方案。

来源:南宁市科技馆

  2021年06月23日11:04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