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

【查看原图】

杨华

杨华,广西申能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企业技术中心主任,第二届广西杰出工程师获得者,是自治区第九批优秀专家,南宁市第四批特聘专家、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程硕士导师。

在任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成功研发的项目创新成果主要有:高效节能热泵智能控制系统—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荣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南宁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智能控制加热柜热泵系统—国家科技部技术创新基金项目,荣获广西计算机成果奖特等奖,南宁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体化冷热联供机组—广西科技厅科技开发项目,荣获自治区新产品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南宁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智能控制中央空调蓄冷系统—广西科技厅科技开发项目,荣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南宁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高效节能太阳能光伏发电控制系统—广西科技厅科技开发项目,荣获南宁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成果转化经济社会效益:

杨华同志作为项目负责人,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部、广西科技厅、南宁市科技局科技研发项目。在进行产品自主创新的同时,大力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近年来主持研发的 “高效节能热泵供水系统”“一体化冷热联供机组”等产品投放市场以来深受用户的欢迎和喜爱,共计实现销售总额6.5亿元,利税1.5亿元,产品客户有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人民医院、北部湾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1000多家大专院校、宾馆医院、企事业单位客户。公司的节能热泵产品在广西占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广西节能热泵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已完成节能热泵项目的总装机容量已达10000KWH,按能效比300%计算,相当于电热水器30000KWH,直接节电2万度/小时,每天节电30万度,每年节电9000万度,每年大约节约电费1.2亿元。按每度电860大卡、每标准吨煤700万大卡理论计算,每年少消耗32500标准吨煤,按标准吨煤排放CO2 2.277吨理论计算,每年减CO2排放74000吨;按吨煤排放SO20.02吨理论计算,每年减少SO2排放650吨,大大降低广西的建筑能耗。同时,“申能达节能热泵系列”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产品填补了我区新型热泵产品的市场空白,补充和优化现有的产业结构,带动了社会相关行业的发展,有着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为广西低碳经济和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来源:南宁市科技馆

  2021年06月22日17:58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