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一站式服务,开启大学生秋季征兵体检

【查看原图】
应征入伍大学生进行身高测量。莫妍摄
应征入伍大学生进行身高测量。莫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21日15:53

近日,柳州市柳北区大学生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在市中医医院东院展开,来自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90余名应征入伍大学生接受体格检查。

体检现场,前来体检的应征入伍大学生在区人武部及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戴着口罩进行测温、消毒、信息登记、候检等程序。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要求,对受检大学生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血液、心电图、X光等项目检查,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过硬的合格新兵。参检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体检程序和标准,认真仔细检查,确保体检结果客观公正。

来自建设学院的大二学生莫昌霖谈及自己入伍动机时说:“进入大学以后通过各类征兵宣传信息,萌生了参军的想法,我希望能在军营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今后能锻造成为报效祖国的好男儿。”“平时很喜欢看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受到了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感染,就报名参加了2021年下半年的应征入伍,如果我有幸入伍,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部队纪律,守卫边疆。”19岁的应征在校生张有财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一年两征”新政策实施落地,柳北区征兵办也积极适应,从征兵体检开始到新兵起运完毕,探索开展“一站式”征兵保障服务,协调区政府职能部门、银行、医院、高校等单位,共同为应征青年提供便利,为辖区高校应征青年参检给予食宿行报销、全程接送参检,上门集中办理银行卡、手机卡等,落实保留学籍、学费补偿等手续,进一步减轻应征青年家庭“跑腿”负担,解决实际问题、打消后顾之忧。(莫妍、杨帆)

分享到: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