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6万剂次

【查看原图】

为助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宁明县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要求本县18岁以上身体健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均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种尽种”。截至6月15日24时,该县18周岁及以上常住人口累计接种360375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次210387剂次(仅需接种1剂的康希诺40489剂),第二剂次149988剂次。

图为宁明县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内,医护工作者正在为群众接种疫苗。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统筹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该县建立多部门协调机制,成立组织领导、专业技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宣传、督导、后勤保障等工作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做好人员培训、宣传教育、物资调用等工作。利用媒体平台、微信群、流动宣传车、村屯大喇叭广播、驻村工作队等,在全县范围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广大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在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以及13个乡镇卫生院都设立了疫苗接种点,6月10日还在宁明县体育馆设立并启用了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各接种点加大医护专业人员投入,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对各乡镇、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督促指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安全、有序的开展。

此外,该县还采取安排专车接送村屯群众到乡镇卫生院接种点接种疫苗、在接种点免费提供爱心绿豆水解渴消暑等措施,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点赞,也大大提高了疫苗接种进度。(陆铁山 郑中生)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8日15:22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