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妇幼开展妇幼健康服务知识下基层巡讲活动

【查看原图】

培训班现场。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妇幼专干服务能力,提升基层救治能力,确保母婴安全,6月12日,平果市妇幼产科、儿科和中医科医务人员到海城乡卫生院开展妇幼健康服务知识下基层巡讲活动。

讲座现场,产科主任和副主任分别就决定分娩的四因素、先兆临产及临产、产程的临床经过及处理等分娩知识和孕期产检次数、内容、腹部及骨盆检查等产科检查知识进行了全面、详细培训。新生儿科主任围绕新生儿复苏新理念、新流程,依照最新版新生儿复苏教程,结合多年的临床实践和经验,分别对新生儿复苏概述、原则、方法、药物使用、脐静脉置管、并发症处置及早产儿复苏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理论授课。会上,中医科护士长就小儿推拿特点、适应症和禁忌症进行培训,并就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暑邪感冒的推拿手法进行了现场操作。讲座中,老师们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产科主任来到门诊,手把手教授该院医务人员如何测量宫高、腹围、胎心音监测等常规产检内容,并叮嘱产检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据悉,此次活动结束后,平果市妇幼还将组织医疗专家服务团队,分赴其他乡镇开展讲座、查房等活动。此次巡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医院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及相互协作能力,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黄建军 黄桂菊)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5日09:59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