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进校园 点燃学子从军梦

【查看原图】
兴宁区征兵办工作人员现场为青年解答征兵政策相关问题。李开妍摄
兴宁区征兵办工作人员现场为青年解答征兵政策相关问题。李开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1日10:25

6月9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来到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征兵宣传。4名退役士兵在校生自愿担任征兵宣传员,现场讲解自身的从军经历,畅谈当兵的收获体会,积极与现场的同学们互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报名参军的热情。

“去当兵学籍可以保留多久?”“毕业签约了还能去当兵吗?”“当兵回来能专升本吗?”……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全方位、多角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的入伍流程、优先优待、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应征条件等相关政策,并对报名、体检、政审时间安排、学费补偿和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的宣讲和解答。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环境的形势、国防建设的新成就,引导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防观念,自觉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兴宁区征兵办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较往年形式更活、内容更新、互动更强,旨在营造爱国强军的校园文化,让大学生对军队有更直观更亲切的了解,增强他们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帮助他们实现建功军营的梦想。目前兴宁区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大学生入伍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外,还享有国家资助学费、优抚优待、退役就业服务等各类优惠政策,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应征报名。(隋全 薛伟)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