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赣湘桂黔十三市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06月11日10:27  来源:广西日报
 

6月10日,记者从桂林市行政审批局获悉,“粤赣湘桂黔五省十三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云签约仪式上,广西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北海市、河池市联合广东省中山市,江西省九江市,湖南省邵阳市、怀化市,贵州省贵阳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共13个城市,共同签署了《“五省十三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涵盖五省(区)13个市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内容,与会城市自愿结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今后,“十三市”户籍的居民可选择任意合作城市的政务服务大厅,申请“跨区域办事”,减少来回跑动。

按照规划,下一步各地将以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为导向,选取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婚育、出行等个人生活和市场主体登记、涉企经营许可等企业经营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施“跨省通办”。(记者/李耿 通讯员/张妮)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