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职业学院滨海特色文创产品惊艳亮相全区职教周

【查看原图】
“海之韵”滨海特色旅游文创产品。李海华摄
“海之韵”滨海特色旅游文创产品。李海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07日11:52

5月25日上午,广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北海职业学院多个获“金凤凰奖”“八桂天工奖”的滨海特色旅游文创作品惊艳亮相,得到自治区领导的交口称赞。

在壮美广西展区,该院“海之韵”滨海特色旅游文创产品展位吸引众多领导和嘉宾驻足参观。此次展出的沙画、冷瓷土和陶艺作品均由学院文传系师生独立创作设计,其中《八十七神仙图》《海豚湾》《生生不息》等作品是立足北部湾滨海特色推出的旅游文创产品,连获“金凤凰”金奖、“八桂天工奖”金银奖。

在现场,学院师生还进行沙画制作和冷瓷土陶艺文创小品制作展示,吸引众多嘉宾驻足留影。

一直以来,北海职业学院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服务建设北部湾滨海旅游文化产业,开展文创实践教学,把艺术课堂教学延伸到实践课堂,不断增强学生民族文化自信,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渠道。学院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已将作品推向旅游市场,给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李海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