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供电公司:为客户解增容难题

2021年06月07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施工现场。黄学林摄

“想不到你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解决了变压器的大难题。”6月3日,广西君宝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长云见到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再次竖起了大拇指,“在你们电力公司的帮助下,我们厂第三期扩容工程终于可以如期开工了。”

该公司现有的厂房已不能满足日产量,工厂增产扩容迫在眉睫,第三期工程将于6月上旬投产。但是,作为企业负责人的黄长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三期投产后日均用电量为6500千瓦,现有的变压器容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生产需求。  

施工现场。黄学林摄

接到情况反映后,龙州供电公司派出党员服务队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察,了解到工程变压器需要增至10000千伏安才能满足日常生产用电需求,但是短时间内找不到一台这么大的变压器。 

急客户之所急,龙州公司连夜组织相关专业部室人员探讨解决方案。经研究,决定对网区内在运行的及现有闲置的变压器进行全力统筹协调,调用一台容量为10000千伏安的变压器。

确定方案后,龙州公司派出党员服务队迅速组织人员联系吊装车,在备齐所需材料设备后,6月3日,吊装车、施工车均已就位,15名队员兵分两队,将响水镇和君宝颜厂房的变压器同时拆旧换新,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了增容难题。

截至目前,龙州供电公司已组建党员服务队13支,深入企业、乡镇、社区、学校等,从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公共涉电安全隐患、解决群众用电难题等方面开展活动,解决公共用电安全隐患12个,为企业解决用电问题10余个,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黄学林)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