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全区有近40.05万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2021年06月07日09:42  来源:南宁新闻网
 

南宁十四中高中部祝福高三学子“高”“中”

南宁二中师生们为考生加油鼓劲

考生提前来到考点确认考场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今日开锣。今年广西高考考生达55.04万人,其中,报名参加统考人数近40.0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统考人数连续6年增长。全区共设262个考点13633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共计3.9万人。

做好监考防疫工作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为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平安顺利,广西各级招考委、教育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高考各项组考和防疫工作。广西制定了高考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疫苗接种要求。今年高考原则上安排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参加考务工作。截至6月5日,已实现考务人员和送考带队教师、考生所在学校食宿管理员等辅助人员“应接尽接”。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宁市青秀区竹塘路某考点看到,考点有序向考生开放。据考点负责人介绍,该考点按照要求会设置主考1位,考务副主考、监督副主考、防疫副主考各1位,每个考场设置2位监考员,每个楼层设置一男一女2位流动监考员,并在校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监考员。该考点有720名考生参加考试,除设置24个考场外,还设置了3个备用隔离考场,在校门入口处还设置了健康观察室。在入考场第一次检查出现体温超过37.3°的同学,在校门就近由防疫副主考与防疫人员组成小组对其核查体温,如不超过37.3°就可以回到正常的考场。如果再次检测超过37.3°,会开放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将从专用的备用隔离考场通道进出考场。另外,为了严格考试纪律,每个考场都配备有技术防范设备,并加强进入考场前对违禁物品的检查。

在桃源路某考点,考场设置了两道门,考生在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考场。在考点的显眼处,展示了考点平面示意图,每个考场的分布情况、校园平面图、考试时间及科目等信息一目了然。每个考场外都张贴着考生的准考证号码和照片,便于考生确认。一名考生告诉记者,同学们都找到了自己的考场,很感谢考点老师的充分准备,保证大家能在安全舒适的考场考试,“我相信我们明天一定能很好地发挥出水平,祝愿所有同学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出征仪式激情澎湃祝福考生金榜题名

昨日,南宁不少学校举行了高考出征仪式,为考生们加油鼓励。

“二中必胜!高考加油!”上午,南宁二中凤岭校区的高考出征仪式激情四射,高一、高二学生喊出响亮的加油口号。在心愿墙上,高三学子写下了自己滚烫的心愿:“××,加油!”“冲呀!去最好的地方!”……一名高三女生说,她写下了为全班同学高考加油的心愿。“我们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她满怀信心地说。

“加油!”在校门口,该校校长黄幼岩与高三师生一一击掌加油!“校长,我可以和您合个影吗?”对于每一个学生的心愿,黄校长都“有求必应”,脸上写满了对学生深沉的爱。

在南宁一中五象校区,一张G2021青春号高铁票成为“网红”,凝聚着全校师生对高三学子的祝福。十年磨砺终亮剑,今朝挥笔定乾坤。学校还为高三师生精心准备了吉祥喜庆的红苹果和粽子,祝福同学们在高考中平安顺遂,一举高中,祝愿南宁一中红红火火,结出高考硕果,再创辉煌。学校还给同学们赠送了通往星辰大海的高铁车票,祝愿大家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此去星辰大海,一路繁花似锦。

“我宣誓:我不会为逃避留下退路,不会为退缩寻找借口,不会为彷徨寻找理由,不会为懒惰保存资本……”上午,南宁十四中高中部的出征仪式现场,高一、高二学生为高三学长学姐加油助威。高二(11)班柳若彤同学说:“看到今天的场面,想到自己即将面临的高三,既忐忑又兴奋,我很期待高三的生活。祝福学长学姐们不要辜负自己的努力,金榜题名!”(记者佟镝黄颖/文 赖有光、李洋/图)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