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A级通缉犯近日在广西全州落网

2021年06月04日10: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6月1日,广西全州县公安局在该县刑侦大队举行了一场简短的交接仪式,将抓获的一名公安部A级通缉犯移交给浙江杭州警方。至此,涉嫌敲诈勒索罪的广西全州籍男子闫某在潜逃1年后,最终落入法网。

2020年2月份左右,闫某得知广西桂林籍男子李某等人在杭州以非法手段获利颇丰后,便动起了贪念,遂伙同他人以冒充公安等方式,分两次敲诈勒索李某数十万元及贵重物品一件。三个月后,杭州警方在调查李某等人犯罪案件时,发现了闫某等人的犯罪情况。鉴于案情特别重大,2020年6月1日,经上级部门批准,杭州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闫某列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

嫌疑人闫某到案后,对其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及贵重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闫某有犯罪前科,无固定经济来源,平时靠打零工为生。在敲诈勒索李某得手后,闫某深知自己罪名不轻,外出时都戴着口罩,不敢使用智能手机,不敢上网聊天,通过冒用他人身份进行日常生活,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连父亲重病都不敢回家探望。落网后,闫某对民警说:“这一天我等了1年,现在终于解脱了。”

在办理完手续后,闫某被顺利移交给杭州警方,而其朋友闫某斌因涉嫌窝藏、包庇罪被全州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赵能亮)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