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担当作为

2021年06月03日13: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把学习、宣传、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县区、学校、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丛为广西区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作题为《深刻领悟党领导经济发展磅礴伟力》的宣讲报告,回顾了党领导经济发展的艰辛探索,阐述了党领导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翔实数据和对比分析,让参加报告会的学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商娜红以《从党史故事中领悟信仰忠诚奋斗》为题,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高中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

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处处长、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李世泽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题,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来宾分公司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处处长、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黄红以《感悟百年辉煌历程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题,为梧州市万秀区四家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作宣讲报告。

截至目前,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听众已达1000多人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的各项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