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委组织部举办第十五期“组工讲坛”

2021年06月01日08: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开展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锻造“五型硬核组工铁军”,5月28日下午,玉林市委组织部机关举办第十五期玉林“组工讲坛”,邀请玉林市委党史办主任周慧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的专题宣讲报告。

周慧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和“党史的脉络线索”进行引入,用“开天辟地”“ 改天换地”“ 翻天覆地”“ 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整个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为在场的组工干部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深对百年党史的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指导和示范。

宣讲报告在与会的组工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为推动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