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创新打造“生态+”环保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2021年06月01日10:28  来源:广西日报
 

5月30日,上思县自来水公司、三华污水处理厂、昌盛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正式接管运营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思县隆重举行,标志着上思县这三家机构正式交由自治区生态环保平台公司运营管理,形成“生态+”环保产业一体化的新模式。

据悉,自2020年9月以来,上思县为解决自来水公司、三华污水处理厂、昌盛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规范管理和运营质量问题,与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旗下的广西环投水务集团达成特许经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这三家机构将交由广西环投水务集团运营管理,既使自治区级国企平台通过并购存量设施、整合行业产业迅速壮大资本,又能够及时解决地方行业产业设备维护不足、专业技术欠缺等问题,迅速提升当地环保产业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当地居民用水、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老百姓重点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

接管上思县这三家机构后,广西环投水务集团将逐步实施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农村集中供水、城镇雨污分流等乡村振兴项目“募、投、建、管、运”的各项前期工作,全力打造“生态+”环保产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记者张冠年 通讯员张海婷)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