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部署会

2021年05月28日15:51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全力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8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1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主持。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学校就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全校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44cc26abebf6422c93f2eae67133a86e.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侯道辉校长对前一阶段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冲刺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自觉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形势;要把握好中央对就业工作的要求;要不断增强落实就业工作的责任。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切实解决好当前影响毕业生就业的突出问题。要切实纠正少数师生对就业工作的错误理解;要把就业育人贯穿到毕业生离校全过程当中;要高度重视和解决特殊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三是坚持统筹协调,联动各方力量确保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广泛调动资源,增加就业岗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就业保障。

侯道辉校长强调,就业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就业冲刺战,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9946a81b46d14eb395eeae62a50cb370.Jpeg

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主持会议

伏虎副校长要求与会人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在各单位教职工会议上通报传达;要结合自身实际尽快研究推进本单位就业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千方百计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离校,努力实现本年度稳中求进的就业目标。

会上,就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美术教育学院、舞蹈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

da230585adbe450698f424852e36d07b.Jpeg

教学单位代表发言

ecfc6f54f0d9465a8093e32af6d31382.Jpeg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部署会现场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