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提升党群服务中心 为群众打造“安心家园”

【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现场。

“搬到社区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后,我们的办公条件和群众的办事环境都变好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我们可以更好地打造党建品牌——安心家园。”5月25日上午,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街道红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乔迁新址暨揭牌仪式举办,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林丽君表示。

据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红岭社区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不断丰富为民办实事形式,打造“安心家园”品牌服务,让群众贴心、暖心、安心。

“帮我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姜葱米盐油等。”在平浪花园居住的钟伯是独居老人,腿脚走路不便,很多时候购买日用品都只能求助他人。红岭社区根据该小区居民多以弱势群体为主的实际,贴心地在小区各个楼栋间挂出一块小黑板,让居民在小黑板上写上自己的需求,社区网格员收集到居民信息后,就会统一安排志愿者、社工等帮忙购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现实困难,贴心之举温暖了群众的心窝,也让楼栋之间多了更多温度。

党群服务中心。

惠民服务“暖心”。红岭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联合社区双报到单位定期开展家电维修、义诊等惠民服务。“我们每季度都会联合双报到单位开展义诊活动,上门为上了年纪的居民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林丽君表示,社区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理念,针对小区居民的收入实际,开展家电维修、义诊等服务,该活动深受群众欢迎,每次维修家电的志愿者都是从早忙到黑,有时甚至带走修好再送来,便民措施让群众感到暖心,也拉近了党群距离。

服务周到“安心”。“红岭社区党群服务环境好,各种功能设施完善,服务更到边更好了。”红安小区居民黎喜珍高兴地说。据了解,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完善,设有服务大厅、书记会客厅、青少年活动室、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室、科普教育活动室、健康服务室、阳光调解室、残疾人心理咨询室、党员活动室、宣传文化活动室等,基本满足了党员教育、活动和便民利民服务的需要。“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对接辖区各类资源,在这里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党史知识讲课、歌舞表演等活动,寓教于乐,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林丽君表示。

以党建引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群众安心家园,这是长洲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群议事厅”等为民服务载体,面向居民征集了生态环境、教育文化、疫情防控、城市治理、社会服务等“为群众办实事”事项300余项,并结合“我们的节日”“美丽星期五”、双报到、共驻共建等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双报到单位、街长团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噪声影响、小区电线老化、消防通道堵塞、小区业委会矛盾等问题100多个。(史秋兰 韦宇轩 陈耀婵 摄影报道)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27日17:19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