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疾控中心全力做好新冠疫苗配送储运工作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在装车配送。平果市疾控中心供图

自平果市启动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平果市疾控中心快速响应,积极组建疫苗管理配送力量,全力保障全市各接种点安全、及时、高效开展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除了考验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以外,也考验着新冠疫苗的运输和配送能力。按照要求,新冠疫苗必须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快速交接送达各接种点,以确保各接种点疫苗的及时供应。作为全市新冠疫苗的总配送总传输点,平果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疫苗管理配送组严谨高效,加班奋战,积极做好沟通协调,第一时间转运疫苗,并严格落实疫苗冷链和追溯管理要求,确保实时监测、定期记录温度,保证疫苗质量。同时,积极做好与各接种点的对接工作,切实保障疫苗快速、安全配送与接收。

该市疫苗供应是由百色市疾控中心分配下发,在接到疫苗到货通知后,市疾控中心疫苗管理配送组立即加班加点前往百色领取,迅速完成扫码入库登记、验收,不分昼夜向14个乡镇卫生院和市城区6个接种点运送疫苗,乡镇接种点路途遥远,配送组常常是牺牲中午、晚上时间,甚至运转到深夜,也要保证及时能够把疫苗送达,满足第二天的接种需求。

截至5月25日,平果市疾控中心累计领取新冠疫苗23批次,分配运送量达166681剂次。(廖嫦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26日17:12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