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区:打造移动普法宣传阵地

2021年05月25日10: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公共汽车上的普法公益广告。武鸣区司法局供图

南宁市武鸣区司法局积极创新普法形式,将穿梭在城区及乡镇的部分公交车打造成移动的普法宣传阵地,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民法典宣传,把民法典知识推送给更多群众,贴心落实“为民办实事”。

图为公共汽车上的普法公益广告。武鸣区司法局供图

武鸣区司法局将民法典中严禁高空抛物、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所有等新内容,设计成美观画面,与公交车外观恰好融合,形成普法宣传新阵地。5月起,40辆普法宣传公交车正式运行,此批普法公交车分布于101、102、103、107、108共5条线路,40辆车辆每天全部发车,受众人数每天约达5000多人次。

通过这个新举措,方便了群众灵活学习民法典知识,法治宣传阵地得到进一步拓宽,民法典知识得到更广泛的宣传。下一步,武鸣区司法局局将继续研究拓宽宣传载体,打造更多的移动普法宣传阵地,将法治知识传播得更广更远。(潘卫成)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