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

2021年05月24日08:50  来源:桂林生活网
 

科普知识抢答赛现场。

近日,平乐县“学习百年党史,建设壮美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该县新华书店举行。启动仪式上,科普人员现场讲解防震避震、环境保护、党史等方面的知识,给学生代表赠送社会科学普及书籍,组织学生开展科普知识抢答赛。

“ 这次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让我了解了一些党史和社会科学知识,对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帮助。”该县平乐镇第一小学学生张啟轩说。

讲解科普知识。

据介绍,平乐县2021年的科普活动周活动期间,该县社科联、社科类组织、各科普基地将持续开展科普知识讲座、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以及利用微信、手机APP、抖音、微视频等新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党史、社会科普活动,努力扩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发挥社会科学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通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师生的社会科学素养,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崇尚科学、珍重科学的意识。 ”该县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说。 (苏桂)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