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孩被螺母“咬手” 南宁消防成功“解套”

【查看原图】
男孩被螺母“咬手” 消防成功“解套”。南宁消防供图
男孩被螺母“咬手” 消防成功“解套”。南宁消防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21日13:01

5月18日晚8时许,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求助,男孩的左手中指关节被螺母牢牢卡住,疼痛难忍,无法取下。

消防救援人员仔细观察螺母后发现,螺母宽厚约有1厘米,材质非常坚硬,因被卡住血液不畅通,男孩手指已经肿胀,若再不取下,极易造成更大伤害。救援人员先后使用两台电磨机将螺母切出一个口子,为防止切割过程中高温造成烫伤,不时利用水进行冷却。期间,由于男孩的情绪起伏较大并哭闹不止,无法顺利操作。消防救援人员为小男孩拿来消防车玩具和播放动画片,稳定其情绪转移注意力后,消防救援人员为方便快速解困遂将帽子摘下,随后使用电动液压剪将螺母撑开,利用细绳缠绕手指,并涂上洗洁精润滑,慢慢将螺母成功取出。由男孩家长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据男孩家长介绍,男孩因好奇贪玩便将家中螺母套入手指,家人发现后尝试了多种办法均未将螺母取下,随后驱车前来消防站求助。

南宁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注意对孩子的看管、教育,防止儿童因一时贪玩或好奇,将戒指、钢圈等物品往手指上戴。如遇到类似情况,不要随意拉拽,可用肥皂水、洗洁精或食用油润滑后尝试取出,若不能取出时切勿盲目施救,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吴芳芳 覃森)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