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区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显成效

2021年05月21日12: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南宁市武鸣区采取多项举措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认知率、参与率稳步提升,生活垃圾处理向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稳步迈进。

在该城区的恒泰丽园小区,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和板报随处可见,每一栋居民楼附近都设有一处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有详细的垃圾分类标识,并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引导小区居民按照标识准确投放垃圾。据悉,该城区目前记录在册的督导员有569名,其中公共机构182名,相关企业88名,住宅小区184名。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武鸣区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指导城区各住宅小区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该城区还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城区绩效考核体系。在日常督查指导方面,该城区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组,通过完善挂点对接、专项考评、抽查暗访等方式,深入各单位小区检查、指导,最大限度发探考评的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每月组织党员在本单位辖区等网格责任区内开展宣传。此外,武鸣区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结合“创城”等工作,以“生活垃圾分类 争做环卫小战士”“垃圾分类我先行 文明创城齐助力”等为主题,通过不同的互动形式,有效增强分类意识,提高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李丽)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