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让基层党史学习“热”起来

2021年05月18日17: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手段,让基层党史学习“热”起来。

领导专家讲党课,着力提升党史学习的“高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专题宣讲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讲党课、组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宣党课等方式,形成多元联动党史宣讲合力。

一线人员讲党课,着力提升党史学习的“温度”。学校各部门、单位紧跟部署,通过邀请退役军人及离退处老党员分别讲、组织学院领导干部带头讲、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等形式,实施全方位宣传宣讲。

师生共同讲党课,着力提升党史学习的“效度”。学校正在加快自治区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建设,该基地将建成开放,学生足不出校就能“游览”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馆等广西所有红色教育场馆,在全景式、全过程、高还原的场景中学习党史知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师生共同讲党史故事的方式,摄制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之光》系列微课16集、“桂述党史 铭记党恩”系列微视频5集等,近期陆续在校园各大平台推出,反响热烈。(王再新)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