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小个专”党组织发展动力

2021年05月13日09:54  
 

“近期,我们组织党员职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革命旧址王家坪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职工的干事创业的信心,截至4月底,公司的营业额达1.99亿元,同比增长64.9%。”5月12日,玉林市民众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骥文信心满满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组织全市各级“小个专”党组织不断丰富学习内容,采取微课堂、实践课堂、主题活动等多种学习方式,进一步增强全市“小个专”1221个党组织,4808名党员的凝聚力,让“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课堂”促进党史学习“全覆盖”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引导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篇目落实到每月的学习任务中。组织党员深入到红色基地场馆、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场所,放下繁忙的生意,开展静心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党史。同时玉林市针对“小个专”党组织的流动党员、口袋党员多等问题,通过微党课,微信息、微典型加强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各“小个专”党支部(党委)纷纷以党员小组或车间班组为单位,开展“车间微课堂”“基地党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利用班前、班间、班后的工余时间,达到学习全覆盖、内容无死角,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深深植入每个党员心中,进一步激发广大“小个专”党组织党员感念党恩,不忘初心,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玉林市“小个专”中药材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到茂名市电白区和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广藿香种植基地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培养该支部入党对象陈春凤和刘春枚两名同志回到电白家乡种植中药材,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2020年该基地共种植广藿香500多亩,为当地农民创收200多万元,带动100多人就业。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小个专”党员干事创事的热情。

“强磁场”激发党员提高“诚信度”

“党史学习教育就像一股股‘强磁场’,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小个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跟着党走经济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我们要带头诚信守法经营争当示范。”全国优秀个体工商户、玉林市“小个专”中药材市场党支部书记吴志英如是说。

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将党旗领航与主题活动相结合,组织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旗领航·诚信经营”活动,鼓励党员学史崇德,积极参加“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让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亮旗帜,党员在干事创业中亮身份,共同打造诚信守法、优质满意的市场计量环境。截至5月12日,全市共有1000多户“小个专”党员经营户以及50多家农副产品配送中心、超市、眼镜店等商家签订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2021年3月,有138家玉林企业荣获广西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称号,其中有广西玉林民众医药有限公司、广西方邦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华锡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小个专”企业榜上有名。

“互联网+”发挥商家联盟“大作用”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赋予力量,把生产经营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突破点,使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实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玉林市“小个专”建材市场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推行“支部+互联网+建材家居联盟+企业带单”的营销模式,引领各商户通过商家联盟整合资源,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而不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

玉林市建材市场国美电器店是由商家联盟2020年10月引进市场经营家电的企业,在今年“五·一”期间由建材市场组织的“党旗领航·诚信经营”促销活动中,依靠商家联盟的相互带单模式,签了102个订单,销售额达239万元,其中商家联盟其他成员为其带单75个,该国美电器店也为商家联盟的其他成员带单19个。截至5月11日在玉林市建材党支部的持续带动下,市场内已引进经营灯饰、涂料、窗帘、家电、家具等商品的企业53家,新创造就业岗位860个;今年1至4月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8.7%,市场重现勃勃生机。(刘乔芳 胡揭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