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防灾减灾保障电力安全运行

【查看原图】
联合组进行专项检查。何华文摄
联合组进行专项检查。何华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0日17:25

2021年5月10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广西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对梧州市区重点变电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220千伏翡翠变电站,联合组实地查看变压器、主控室、消防泵房、电缆室等消防硬件设施,对是否按要求配备齐全,是否落实逐级防火岗位责任制、检修维护人员是否定期对消防设备巡查,操作人员是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组要求变电站负责人及时对站内设备进行检查、维修,限期将隐患整改到位。其间,消防人员还为变电站巡维人员送上了“温馨”的消防知识,提醒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特别在高温高负荷期间,要加强重点防控,落实长效、高效管理,有组织和不定期地对重要部位进行巡视检查,确保供电、变电设备安全运行。(何华文)

分享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