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广西形象馆开馆仪式在海口举行

【查看原图】
开馆仪式现场。何夏凡摄
开馆仪式现场。何夏凡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0日16:13

5月7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广西形象馆开馆仪式在海南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消博会,广西以“品质生活,广西智造”为主题,聚焦消博会“高、新、优、特”特征,精心甄选35家广西品牌企业近100多种展品参展,220多家大型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广西形象馆共设计新能源汽车、珠宝、电子科技、广西生活、游在广西等展区,向全球的消费者集中展示广西中华老字号、知名桂品,丰富璀璨的非遗文化,山水人文旅游资源等独特的魅力。五菱、东风、天际等新能源智能汽车在本次消博会上亮相,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试驾;265面宝石切割加工技术对外发布,其宝石“11朵玫瑰花”的光影现象令人驻足;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消费者们或是体验桂林漆器精雕细琢的制作工艺,或是品味梧州六堡茶的醇厚茶香,或是品味桂花糕、桂花酒的醉人花韵,感受来自广西独特的传统文化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近年来,广西积极发挥对接长江经济带、连接粤港澳、通衢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打造西部制造强区,提升桂品智造水平,构建特色消费商圈,建设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通过拓展中华老字号,打响“桂”字号品牌,推动“桂品出乡”,不断扩大世界精品名品优品进口,形成东盟名品聚集地和东盟国家入境消费第一站。(何夏凡)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