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评选出十佳科普使者

2021年05月10日09:09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在南宁落下帷幕。来自高校院所、企业的76位科普爱好者齐聚邕城,怀着对科普宣传的热爱,登上选拔赛的舞台。

  如何在短短4分钟内把一个科学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引人入胜、生动有趣?选手们各显神通,借助多媒体、实物道具生动诠释深奥的科学知识,让公众领略科技创新的精彩和科技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选手们经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科技常识问答、评委问答等4个环节,比拼个人科学文化素养和临场发挥能力,最终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的10名选手荣获“广西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刘昊、南宁市科技馆张曦和广西地图院陈秉乾,将有机会代表广西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是“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广西科学活动中心承办,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记者/李新雄)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