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未来几天南宁最高气温34℃,高温将持续至

2021年05月09日09:13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热是近日主题曲 游泳谨记防溺水

热热热!未来几天,大部炎热、局地有雨的天气还将持续。提醒大家,午后外出要记得做好防晒工作,多补充水分。

5月8日一大早,太阳就露出热情的笑脸,11时桂西、桂南部分地区气温已升到30℃以上。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阵雨。明天,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24~33℃,偏南风2~3级。未来几天,南宁市都以多云为主,多有阵雨偷袭,出门时记得带好雨具。

虽然雨水不间断,但也不耽误天气变热。下周各地气温还将上升,11日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0~34℃,桂西局地可能会出现高温天气。

天气渐热,清茶去燥,滋润心间,睡个午觉,补充睡眠。此外,游泳消暑注意安全,谨防溺水。(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