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08日11: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北区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现场 。章晗摄
港北区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现场 。章晗摄

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铭记初心使命。该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通过专题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结合自身成长环境、个人奋斗经历、入党以来的的心路历程,个人成长的故事和到红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的收获等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感想与体会、工作计划与目标要求。目前,该区923个党组织已经开展了专题活动,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950余场次。

“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感悟初心使命。港北区通过邀请专家讲师、党组织书记等“红色”师资力量为党员上党课。如贵城街道港宁社区党委联合港北区教育工委、荷城学区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荷城学区党委书记张伟定为党员干部讲党课;贵城街道机关邀请了贵港市委党校张文秀老师为街道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讲座,让大家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港北区委党史研究室、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党工委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宣讲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目前,该区各级各部门共举办260余场讲座,覆盖党员12600余人次。

“打卡党性教育基地”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该区各党组织分别到中共广西省一大旧址、中秋起义烈士纪念馆和黄大年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向英烈们鞠躬默哀、敬献花篮、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革命文物展览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该区40多个部门共5800余人参加“打卡党性教育基地”活动。

“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学党史铭初心。港北区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的优势,在“港北宣传”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党史知识大家答》专栏,已推送60多期,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普及党史小知识。并通过“积分通报”的形式,督促广大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激发干事活力。该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大合唱、小组唱、重唱、歌咏会等形式,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如港北区组织开展“青春歌声献给党”青年歌手比赛决赛,歌唱选手们齐聚一堂,用歌声礼赞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港北区关工委联合郁林路小学开展“守望相助跟党走 团结进步感党恩”三月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50余场。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守初心使命。港北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讲座及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参观活动等形式,组织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500余次,让新党员通过参加入党宣誓仪式,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让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化对党的认识,珍惜政治生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入党誓词,坚守好初心使命。(陆宏夏)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