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在桂投资企业座谈会

2021年05月08日1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6日,广西召开在桂投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对广西招商引资以及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深入实施。

会上,央企、民企、湾企各1名企业负责人,围绕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发言。数字经济、大健康文旅、现代农业、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重点产业各1名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现状、如何发挥行企和龙头企业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建链强链补链延链进行发言。

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积极为企业发声、为企业呼吁、为企业服务,2019年,建立了区市县协同联动的亲商安商“三大平台”:招商引资项目免费代办服务平台、政企沟通(协调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主要目的就是服务企业,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建立快捷高效帮办机制,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在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中,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以实际行动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牵头统筹自治区工商联,广西贸促会等部门,积极为签约项目和投资企业排忧解难、精心服务,有力推动签约项目快速落地实施。

“三大平台”运行以来,在服务企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区累计免费代办事项6948起,召开项目协调会议9187次,协调解决问题13880个,统筹推进重大招商项目5383个,受理办结投资投诉161起。(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