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春风注活水 勇担文明实践志愿军

2021年05月07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桂林市税务局、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联合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 促创新”桂林市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税企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是桂林市税务部门借助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依靠桂林市人大常委会,着力为桂林市高新技术企业宣讲解读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问计问需桂林市高新技术企业,提升税务部门管理服务质效,优化桂林市营商环境,推动桂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座谈会上,桂林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之后,人大代表及企业代表们就相关税收政策的落实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大,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和积极的扶持作用,特别是对企业研发的投入起到了激励和扶持作用,增加了企业研发投入的力度,降低了研发成本,激励了研发工作的信心。”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林峰表示。

同样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蒋受勋表示:“2018-2020年,公司减免税额逐年增加,三年间共减免税费款约2亿元,极大地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也增强了公司持续投入生产研发的信心和决心。”

“近几年,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办税效率即快又准。从2019年的‘订单式’服务到今年实行的‘分级分类’管理服务,对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帮助很大,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促进公司健康有序发展。”桂林光隆光电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湘衡表示。

此次座谈会,共收集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意见和建议19条,并在5月份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答复至各位代表。今后,桂林市税务部门将积极与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长期合作,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与企业共谋发展,共创桂林经济新雄风,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为建党百年献礼。(杨凌)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