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守护秀美漓江山水 擘画生态文明画卷

【查看原图】

漓江兴坪段是游客的“打卡”胜地。韦毅刚摄

人民网桂林5月7日电 (吴明江)“桂林山水甲天下,绝妙漓江秋泛图。漓江是广西桂林市的“母亲河”,流域总面积达12159平方公里,涉及桂林市行政管辖区域的荔浦1市,兴安、灵川、阳朔、平乐、恭城5县,叠彩、秀峰、象山、七星、雁山、临桂6城区。漓江是桂林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命之源,更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漓江系统生态修复,桂林市编制了《桂林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方案(2019-2025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于2019年6月印发实施。如今,桂林市通过实施包括漓江综合治理、漓江生态保护、漓江生态修复等六大工程,进一步强化对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全面清理整治采石场、非法采砂、网箱养鱼等,实施漓江补水、污水治理、护林改造等工程,有效推进漓江“治乱、治水、治山、治本”,漓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流域森林覆盖率超过80%,干流水质常年保持二类标准,580个村庄、146万余人通过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受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漓江生态环境逐年得到提升,漓江沿岸各类型旅游项目逐渐兴起,民宿、徒步、农家体验等休闲旅游越来越多,沿岸群众在生态与产业协同发展中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随着漓江生态保护越来越好,经常可见白鹭在江上飞舞。周俊健摄

“五一”假期期间,众多游客乘船畅游漓江。邓华摄

党员志愿者在漓江边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滕嘉摄

阳朔县通过创建“秀美漓江党旗红”品牌,引导党员排筏从业者为中外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唐艳兰摄

志愿者在漓江边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李凯摄

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徽,也是宣传漓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滕彬摄

秀美漓江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滕嘉摄

平乐三江口是漓江的终点,“漓江最后一公里”地段蕴藏着山水交融的美丽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黄俊霖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07日10:48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