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6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来,北流市通过采取课堂式、沉浸式、移动式等特色鲜明的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既能传承红色记忆,又能汲取信仰力量。

推行“沉浸式”学习教育,把党史装进心中。组织近万名中小学生、烈士家属、退役军人、党员群众走进现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参观烈士纪念馆、观看革命电影等活动,让其沉浸在红色场景中用心感受革命力量。开展“粤桂两地联合祭奠活动”,组织北流市白马镇、大伦镇和广东省高州市荷花镇烈士亲属、镇村干部、退伍军人、群众共50多人赴北流市白马镇白马村革命先烈纪念碑前进行追思、献花、重述英雄事迹等,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发布“党史故事员招募令”,不限学历、性别、职业,招募10名年满18岁、有热心、会讲故事的“党史故事员”,安排到全市各党史教育基地,用党史故事传递革命精神。截至目前,已有9200余人次前往党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用好“课堂式”学习教育,把党史装进脑中。将清明节缅怀先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以“课堂式”学习教育打好思想基础。在清明节前后,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学党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入党积极分子说党史谈感悟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所学、所历、所思畅所欲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崇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目前,全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1590余次,上专题党课820多节。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缅怀先烈 常怀感恩——清明节主题课堂”,让青少年在吟“清明”古诗、讲党史故事、唱革命红歌、颂英烈事迹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坚定爱国信念。

打造“移动式”学习教育,把党史装入“袋”中。依托“红动北流”“大美北流”和各部门单位公众号,开设线上低碳“清明奠英烈”专栏,让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在线献花、敬礼、寄语缅怀烈士、铭记历史,引导其度过一个现代文明绿色的清明节日。专设“迎建党百年,谱八桂新章”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内设“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三大板块,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互动中。推送党校教师讲党史短视频、一分钟党史短讯、党史人物纪实等信息,提高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党史便捷度的同时,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辐射范围,让党史知识活跃在广大群众的“口袋”。目前,各级平台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栏目阅读点击率超过1万人次,评论点赞达1170余次。(李程颖)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