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荔浦市马岭镇水韵黎家景区客流火爆

2021年05月06日10: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五一”假期,位于桂林荔浦市马岭镇毓秀马岭田园综合体——“水韵黎家”客流火爆,游客纷至沓来感受自然与人文共融的美好风光。

景区一角。周俊远摄

水韵黎家景区建在山水环抱之中,隔水相望九甲风貌的新黎村白墙坡顶和倒影相映成趣,远有侗寨风情的风雨桥,近有恣意悠闲的观光亭,游人泛舟在荷花湖上意境满满,田园风光的风车木屋以及绵延不绝的烂漫花海等让游客在这里拍照打卡。

景区一角。周俊远摄

据了解,毓秀马岭田园综合体是荔浦市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其所在的新黎村屯秉承“农业+文创+新农村”的综合发展理念与模式,以党旗领航、公司参与、乡贤带动、群众自治的方式,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村屯通过成立合作社,村民以“土地+资金”的方式入股,共筹集资金近1000万元,集约土地360多亩,引入旅游公司专业管理等,走出了一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据介绍,下一步新黎村还将建设露营基地、商业一条街、民居民宿等配套设施,力争把新黎村屯打造成为集水上休闲娱乐、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新标杆村屯,实现“农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生态优”的综合效益。(周俊远 钟准 万佳敏 黄炎宝)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