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惠”聚人才 助力重点企业发展

荔浦市举办2021年重点企业招工暨产业人才招聘活动

2021年05月06日09: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8日,荔浦市高新技术产业园举办2021年重点企业招工暨产业人才招聘(高新产业园专场)活动。此次招聘活动由荔浦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荔浦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以“‘惠’聚人才,助‘荔’就业”为主题,吸引本土“能人”返乡创业,吸纳和培育一批覆盖高、中、低端的全产业链人才,为重点企业招才引智,助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陈善婷摄

参加现场招聘企业和用工单位有13家,提供就业岗位117个,涉及专业工种70多种。由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组织求职者乘坐专车前往招聘现场,引导大家现场参观了美亚迪、鹏威新能源、恒泰电子等5家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基础生活服务设施,精准直观为企业、人才双方进行双选对接。该招聘会作为荔浦市首次园区专场招聘会,给荔浦市重点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据统计,参与现场活动各类人才近900人,村干、驻村干部70余人。签订求职意向书有261人,达成劳务协议的有139人。

荔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邓忠伦介绍,此次活动方邀了请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村干共同协助组织招聘宣传活动,引领各乡镇返乡人才、致富能人及脱贫户、普通求职人员等到现场,通过他们的亲眼所见,将荔浦高新产业园的好环境、好企业、好待遇宣传出去,吸引更多准备外出求职的人才的和五一节返乡的群体在荔浦本地就近就地就业,支援家乡经济建设。

就业应聘人员陈丰娇高兴地说:“参观产业园后,看到荔浦这些高新企业和重点企业的工作环境好、待遇优、生活配套设施齐全,将打算就近就业,既能兼顾家庭又能增收。”(陈善婷、林双国、陈柔溪)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