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党史知识大家答”和“红色映像”活动

2021年05月06日08: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徐莉超摄
活动现场。徐莉超摄

4月27日,玉林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知识测试和“红色映像”电影党课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活动中,玉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玉林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覃榕冰讲话,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号召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知识测试活动中,社会组织党委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代表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

“红色映像”电影党课上,社会组织党委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代表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以电影为载体上党课,形式新、接地气,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

本次活动不仅可以考察党员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还能在学深、学实、学透中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提升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信心、本领和能力,使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卢晓)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