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广西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30日22: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30日电 (沈泉池)4月30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统一战线专题视频会议,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推动广西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条例》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要完整准确领会《条例》的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范围、工作重点和工作对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重点,奋力谱写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各级党政部门、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共同抓好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要认真落实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各项规定,着力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全面加强统战组织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区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民宗委和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全体干部,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责编:沈泉池、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