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党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4月29日16:53  
 

48259c6b04634a99a43b8d6a6a712a20.Jpeg

4月18日上午,我校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群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程任庭到会全程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有关准备工作。会前,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高等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章党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剖析典型事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蔡昌卓书记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我校反馈意见情况,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聚焦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深刻对照,开门见山、直奔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蔡昌卓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成效,大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为巡视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对抓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蔡昌卓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一竿子插到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以“一心向党”的忠心、“一切为民”的初心、“一往无前”的决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巡视整改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机制,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要进一步推动校内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把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结合起来,统筹研究、一体推动第一轮校内巡察“回头看”和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要抓好“四结合四促进”,把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相促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群初、程任庭分别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