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29日16:45  
 

eb5a24bcb6e54b13b1d30d1d1262ba58.Jpeg

近日,我校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机关科级干部、辅导员、组织员、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97b6b719e3ae449aa21ee60e8c38435d.Jpeg

蔡昌卓书记讲话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扎实做好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决杜绝学校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重大活动安全报备程序、校园交通管理制度、校内食品卫生监督管理等制度,坚决杜绝学校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要针对“校园贷”、网络诈骗等问题,要有切实可行的对策、办法,最大限度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实现安全稳定长效机制的运行。安全稳定工作涵盖学校建设的各个领域,涉及各部门、各单位,需要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及时畅通的信息报告制度和完备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四要突出主动作为,切实保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工作。立足“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的原则,采取单位自查、职能部门全面排查和校领导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或者不定期对校内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制定严格的安全机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

会上,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有关高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

结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国家安全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