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与邕宁联社共同举办学党史·明法典知识竞赛

【查看原图】
知识竞赛现场。蒋婷婷摄
知识竞赛现场。蒋婷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29日08:44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4月27日晚,广西中医药大学与共建单位南宁市邕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邕宁联社”)联合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明法典知识竞赛在广西中医药大学仙葫校区拉开帷幕。该校党委副书记何并文,师生党员代表,邕宁联社党委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委员、联社各部室负责人、基层各网点负责人等240多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

何并文在致辞中希望双方在相互交流中,赛出正气和忠诚;在相互交锋中,赛出才气和本领;在相互交融中,赛出锐气和友谊。何并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以赛导学,以赛促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和法典知识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邕宁联社、广西中医药大学分别组织了三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为主,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参赛选手自信沉着,对答如流,现场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比赛还专门设置了观众互动题,现场师生们踊跃参与,通过答题展示党史学习成果。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三代表队摘得一等奖,邕宁联社第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邕宁联社第二代表队、邕宁联社第三代表队、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

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知识竞赛也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蒋婷婷、张芳)

分享到: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