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启动“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1年04月28日16:39  来源:西乡塘区卫生健康局
 
原标题:西乡塘区启动“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13日上午,南宁市西乡塘区在新阳街道万力社区活动广场举行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城区党委常委、副区长梁成红出席仪式并致辞。 区委宣传部、城区爱卫办、文明办各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城中村)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文艺表演、知识问答互动和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普及预防新冠肺炎、除四害、健康教育、生态环保等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中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建设卫生西乡塘、文明西乡塘、健康西乡塘。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阳中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单位受邀到活动现场开展健康咨询和爱心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健康问题。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环保袋200多个、除“四害”家庭套装300多份,健康解答和爱心义诊70多人次。

  西乡塘区将以爱国卫生活动月为契机,重点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和病媒生物防制行动,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城、创卫氛围,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以整洁卫生、文明健康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家的创城、创卫复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