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文创中心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

2021年04月27日16: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栩栩如生的墙画。谭天力摄
栩栩如生的墙画。谭天力摄

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以来,贵港市港南区充分发挥文艺创作人员的资源优势,依靠贵港百年巧匠以及零点艺术为创作中心,专注于文创产品的创作,将创意产品与当前的乡村振兴工作结合,组织创作人员拿起手中的画笔,到农村去体验农村生活,创作更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扮美乡村,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艺术作品。

近日,港南区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体旅局、文联、美术家协会组织艺术创作人员到东津镇石连村冲口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冲口屯示范点打造工作。创作人员拿起画笔点缀美化乡村面貌,提升乡村文化艺术品位,创作了绘画与实物相结合,怀旧、浪漫、青绿山水三个主题的墙绘。

其中,怀旧主题以乡村小卖部、旧电话、邮箱、推铁环的小孩子等怀旧元素结合的方式表现。浪漫主题以开满鲜花的树和秋千,结合冲口自然风光,贵港的安澜塔、平天山等标志性风光,以青山绿水的形式来表现,清心养眼,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

活动组织负责人介绍,这次组织文艺创作人员到东津镇石连村冲口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艺术创作与实景绘画碰撞的尝试。创作人员为冲口屯制作了300平方米墙绘,打造地域特色微型景观6个。

据悉,在取得实践经验后,港南区将根据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及各村的实际情况和要求,组织更多的艺术创作队伍加入到乡村墙绘创作中,助力港南区乡村风貌提升攻坚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蓬勃发展。(谭天力 樊盼盼)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