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会召开

2021年04月26日16:00  
 

4月21日上午,陆川县委书记潘展东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会,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陆川新时代政法铁军。

自治区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副组长熊伟到会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国,以及政法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集体谈心谈话会。

潘展东在谈话中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抓好这一环节至关重要,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刀刃向内,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打赢打好查纠整改这场硬仗,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我县政法队伍作风形象实现大改观。

潘展东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县政法各单位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作为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作为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把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落到实处,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教育整顿各环节扎实有序开展,坚决推动上级各项决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从严从实,以更严的要求推动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要抓牢学习教育、抓实谈心谈话、抓准政策引导,按照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在思想教育引导上持续发力,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到位。要注重抓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民服务,增强整改自觉性、震慑力、实效性、满意度;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强的责任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把准政治方向、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治建并举、强化统筹推进,切实把教育整顿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查纠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以政法队伍新形象、工作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自治区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副组长熊伟也就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和谈心谈话的必要性进行阐述,并就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