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连招教授应邀赴深圳宝安区人民医院作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23日10:21  
 

3月25日,广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学科带头人杨连招应邀莅临护理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作专题讲座,一同前往的还有护理学学院院长吴彬及副院长马秋平。基地管理委员会成员、基地导师代表及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兼职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共150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宝安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晓华主持。

杨连招以《以培养护理硕士研究生为契机,促进护理学科发展》为主题,从我国护理学科发展的前景、医院护理学科建设面临的压力及提升医院护理学科发展的途径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她首先回顾了我国护理学专业的发展历史,提出当前护理学学科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医院护理学科建设面临着高层次护理人才不足、临床护理服务能力有待提高、教学师资力量薄弱、护理科研能力水平较低的问题与压力。

最后,杨连招总结,在护理学科建设过程中,医院管理者要重视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在培养过程中,管理者必须要搭建完善的护理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有效的薪酬激励机制,同时为护理人才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最大限度发挥护理人才的作用。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作为广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加强基地建设,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基本要求。杨连招的精彩授课为基地的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有利于基地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推动医院护理、教学及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