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一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年04月23日16:11  
 

新改造规划的二七一队大院

职工在食堂点菜

近日,广西二七一地质队紧密结合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实际出发,广泛听取单位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供需对接,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把多年来远距离上班地勘职工强烈要求建立职工食堂的愿望变成了现实,还进一步规范了队部停车管理及住宅区维修管理机制。

为切实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4月份起,该队与餐饮店合作开办在职职工食堂,为职工办理就餐卡,由工会负责日常监督管理,解决住地离单位较远的在职职工的中餐用餐问题。同时,制定大院车辆停放收费管理制度,规划机动车停车位,治理大院乱停乱放现象,规范队部大院停车管理,坚持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原则,实施收费机制,建立将收益用于大院公共部位维修维护,理顺大院住宅区维修管理机制,完善公共资源收益使用,专款专用,从4月1日开始实施。此外,安排一批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能够完成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比如基地道路照明路灯增补,消除黑暗死角,提高主路照明能力,提升职工群众夜间出行便利及安防秩序防护能力,预计9月前完成;增设老幼健身娱乐设施,在基地为老人、幼儿增设独立专有的健身及娱乐休闲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预计10月前完成。

“以后中午饭再也不用打游击了,我们这些刚参加工作的单身汉也不必浪费午休时间与锅碗瓢盆打交道了,像我们这些住得远的也不必牺牲午休时间在拥挤的街道上来回奔波……”在单位大门口餐饮店的二楼餐厅里集中享用午餐的职工,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来。还有家住队部大院的职工和家属都反映,基地停车规范有序,物业服务及时,省掉了不少烦心事。(邓治平)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