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 谱写学前教育新篇章

2021年04月23日2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1+X第三批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试点院校及优秀个人通报表彰决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从全国61所试点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1+X幼儿照护证书示范考核站点”称号,学前教育专业谢艳妮老师荣获“2020年度1+X幼儿照护证书优秀考务工作者”称号。

为了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落实“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深化“三教”改革,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0年成功申报1+X第三批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及考核站点,完成了3名考评员、2名督导员、3名考务员师资培训,同时成立了1+X工作专项小组,结合“学历证书+职业技能证书”模式重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团队认真探索“校企互助、课证融通”模式重构专业课程方法,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内容融入日常教学,并结合1+X幼儿照护证书要求,编写《蒙特梭利教育理论与实操》《幼儿科学领域活动创新设计》《幼儿歌曲钢琴即兴伴奏编配》等教材。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2020年度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广西首考点,组织200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分别参加了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初级和中级证书考试。本次1+X考试工作,进一步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彰显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成为学院提升服务社会及行业水平的又一个重要拓展领域和渠道。未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将秉承“专业 创新”的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全面培养更多幼教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谢燕、张莹)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