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市县两级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大型肿瘤专科义诊活动

【查看原图】

义诊活动现场。黄鑫摄

4月15日—21日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4月21日,柳州市人民医院、鹿寨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大型肿瘤专科义诊活动,为县域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义诊活动现场。黄鑫摄

为了给县域群众带来便利,本次义诊活动的地点设在了鹿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而柳州市人民医院多位肿瘤科医联体专家则早早从柳州驱车赶到了医院为大家提供诊疗服务。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群众耐心解疑答惑,提出预防癌症、日常保健方案及治疗建议,并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使群众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高自我健康意识,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和潜在风险,以便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同时,医护人员还向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和小礼品 ,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授课现场。黄鑫摄

除了义诊活动,柳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医联体专家还为县域基层医务人员举办了一场肿瘤专场授课活动。虽然授课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上午,但是参加的医务人员都感觉到获益匪浅,对活动的开展赞不绝口。

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而柳州市人民医院与鹿寨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本次活动正是借助医联体这一平台,向县域人民群众传递更多正确的肿瘤防治知识,让大家了解防癌途径、癌症早诊早治的方法及癌症治疗的进展,以提高公众防癌抗癌意识,增强自我健康的保护能力。(黄鑫)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22日08:58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