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年04月22日0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感谢组织订书,我一定要好好利用这套书籍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埋头苦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4月21日上午,收到梧州市长洲区用党费为在职党员订购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党员莫丽婷感慨地说。

长洲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强化领导,落实组织保障,丰富形式和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该区成立了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专门经费和专职人员开展工作,高位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长洲区充分利用“三馆一基地”(长洲区党史馆、政协文史馆、股改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平浪革命老区村、倒水镇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本土戏剧下俚歌和采茶剧宣传党史,以接地气的歌唱表演将党史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组织长洲区诗词协会会员围绕党史开展诗词创作,创作一批讴歌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诗词,为宣传党史,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长洲区充分利用融媒矩阵各个新媒体平台、辖区广告栏、宣传栏、LED屏等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策划推出宣传片《相遇在长洲》,以演员情景带入和配音解说的形式全面展示长洲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反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怡然自得,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宣讲革命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国热情。各个党支部采取支部书记讲、业务骨干议、带头人物评的方式,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让宣讲更接地气,群众更易接受。截至目前,各个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40多场次,惠及群众5000多人次。(史秋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