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壮明秀分院举办的广西针刀学术研讨会

2021年04月21日09:25  
 

4月10日,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明秀分院与北京汉章针刀研究院广西学术部将联合举办的“广西针刀学术研讨会”在国壮明秀分院顺利举办。会议邀请了中国针刀医学传承人、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广西学术部主任委员、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明秀分院名医堂特聘专家韦礼贵,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常委、广西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副院长周学龙等国内9名针刀医学专家做主题讲座,来自区内近200名针刀医学专业工作者参会。

研讨会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明秀分院院长庞国栋致辞,韦礼贵、周学龙做主题发言。此次研讨会以守正创新针刀医学,培养针刀医学技术人才为主题,9名针刀医学专家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引典型治愈病例,就针刀医学能够解决腰颈相关疾病、肩周炎、膝关节炎、中风偏瘫肩手综合征等病症,针刀临床治疗的选择、治疗思路、安全性把握、康复评估及康复策略等方面进行广泛地交流和探讨。讲课内容翔实、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专业独到的探讨及现场临床诊疗教学示范,深受大家欢迎。

研讨会当天还免费为来自区内外30多名患者进行针刀治疗。“没想到小针刀治疗效果见效这么快”来自贵港的韦姐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说道,在做小针刀治疗之前,她因为患有胃溃疡、胃息肉一直感觉胃胀胃痛,没有食欲,经过体验3针小针刀治疗,几分钟后肚子胀气的现象消失了,胃部疼痛感也明显减轻了。

“通过学术研讨,让针刀医学迈入新的健康发展台阶,惠及千万家庭,造福人类。”中国针刀医学传承人、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广西学术部主任委员、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名医堂专家韦礼贵表示,针刀医学属于中国医学的一部分,是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的大胆尝试。它是一门新兴学科,具有操作简单方便、价格低廉、见效快、疗效好等特点,深受广大患者欢迎,也得到了国际医学界的高度关注,更具有生命力。因而,更需我们从事针刀医学的专家们和广大专业技术人员,不断努力,大胆探讨,勇于创新,在医学领域开辟一个新天地,为弘扬针刀医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官网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